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March 19, 2010

18032010 小小白兔想太多了

吃饱晚餐,突然间小小白兔又冒出了莫名其妙的话来了~

小小白兔:妈咪~明天有去学校吗?
我:有啊!
小小白兔:har~我不要。。。
我:eh~每个小孩都要去学校学好本领的。。。(重复了好多遍)
小小白兔:我不要。。。等下Teacher Ch'ng又骂我ler??
我:宝贝,你想太多了,妈咪已经交待Teacher Ch'ng不要再骂你了。。。你回想看,今天Teacher Ch'ng有骂你吗?还是Sayang你?
小小白兔:erm。。。没有骂我。。。今天Teacher Ch'ng做了一只的Frog给我玩。
我:那不是很好吗?Teacher Ch'ng很疼你了。
小小白兔:。。。(露出笑笑的脸蛋,开心起来了)

我觉得,也许小孩子就是这样,时常会把那些比较不好的东西先忆起,然后就当着是当时发生的又或者是将要发生的。。。大人何尝不为呢?

身为长辈的我们,我觉得就应该尽量不要提起过去太久的事情,尽量说说当时发生而且是开心的事情,这样她们才会快乐些。

小孩就是这样,容易伤心也容易开心。她们就是这样的简单。

3 comments:

Wendy said...

嗯!对咯~这样教导孩子是对的。
不过,有时候我们大人所面对的事情,也很难说不去想。我觉得小时候,真的不会一直重复的想不开心的,反而长大了会咯。

LoveLyCutieBB said...

对啊对啊~
还是小孩比较天真~

Wendy said...

嗯!对咯~小时候,没有太多东西顾虑~这就是很多打人以往和我们说的那个时期是最开心无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