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April 6, 2010

二零一零年四月六日 ~ 开始在FB写下第一张的札记

今天,暖暖的又凉凉的
外头的天气,没什么特别
只有几朵善变的云儿,突阴突晴

坐在办公室里的我,也没什么特别
没什么事做,闷着

昨天,因为身体的不舒服,看了医生
照了X-Ray,没什么病患
终可放下心头大石了

可是
我背部的筋骨和右边的第二根肋骨,却疼得要命
也许
这是我因为咳嗽太久了,没及时把它治好,才留下的手尾吧?

在Yuotube听着The Bangles的Eternal Flame
不知不觉的,让我忆起中学时候的大放假时刻
那时刚开始NTV7,没什么节目
一整天就只播英文歌曲,Eternal Flame就是其中一首常播之歌
我爱上了这首歌
十多年以后的今天,依然不变

今天的我
这首歌却变成了我唱给两个瓜儿的摇篮曲

思绪胡乱的我
偶尔又开始发白日梦

又来一首Lover Concerto
更让我忆起小时候的我们
阔大的田园,多么的自由自在
蔚蓝的天空,一点都不觉得酷热
放风筝、玩玻璃弹珠、跳飞机、玩牌、爬树、捉鱼、玩家家酒、假扮超人、玩TV Game等等
都是我们小时候的玩意儿
我们的童年真快乐

现今城市的小孩呢?
放风筝、玩玻璃弹珠、跳飞机、玩牌、爬树、捉鱼、玩家家酒、假扮超人、玩TV Game等等
还有吗?
也许只剩下玩家家酒和玩PC Game而已
他们的童年呢?
在学校渡过
他们快乐吗?
也许就只剩下父母陪伴他们的时间才快乐而已

现今城市的小孩
三岁就进入托儿所学习
四、五岁开始就有数不完的课外课程学习
六岁就开始学习小学的课程,就当这是预备班
他们快乐吗?

现今城市的小孩
从托儿所放学回家
就得温习功课、写功课、读弟子规(DVD)、读二十四孝(DVD)等等
还没等到玩乐的时间他们就得上床休息了
这样他们快乐吗?

现今社会就是这么的现实
每个人都是--怕输、怕追不上人
父母以前满足不到的,就让孩子来代替
无形中
却形成了父母的要求过多,孩子不能满足父母的要求
最终
遭殃的是谁?
是孩子!

思绪发泄完毕了
最终还是回来现实。。。

今晚,小白兔将会到Classical Music Room那边上Kindy Beat第一课
我会在那边等她一个小时,等到她下课
这是她自己要求的
希望她在这方面找到快乐
也希望今晚会顺顺利利

2 comments:

Wendy said...

真不好意思,好一阵子没来了。
这阵子的我,有一些事情在办着所以也没上来了。
今天我回来看看小猪猪&小白兔了~呵呵!
嗯!小白兔的音乐课上到如何?看了你写的文章,我赞成你写的。其实小孩子,真的需要给他们一些freedom。不好太kiasu!我觉得现在我们这里也学习了一种kiasu的心态。就是要孩子学习多多才艺。我觉得不必要逼得他们太厉害咯!这样反而会害了他们!适而可止就好了。

LoveLyCutieBB said...

我也几天没上来了~~~
老板给我新的任务,要时间Catch up~~
刚好昨天把它弄完了,才抽空上来八卦一下。。。呵呵~~

对啊,我也认同你说的,所以我要给她们学才艺之前,就得问问她们有兴趣吗?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让她们学,没兴趣的话,就算了咯~~

上个星期五,你知道吗?Teacher Ch'ng告诉我叫我去找补习老师给小白兔。。。 =_="。。。

我想她傻了啊?小白兔白天呆在学校已经这么长的时间了,放学后还要去补习,那不是逼到她发颠?

铭铭最近好吗?她一定期待妈妈将要24小时陪伴他了~~~
那时一定有很多趣事咯~~ 期待期待~~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