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March 16, 2010

跟进小小白兔的经文

那天放学之后我去载小小白兔同时,我问了托儿所的老板(Teacher Chu)。

Teacher Chu 已经听Teacher Lim说了,所以就解释给我听。Teacher Chu还跟我说有四个小学生被吓着了。。。哇!Teacher Ch'ng这么厉害啊!一次就吓了四个小学生,那四个小学生的父母不就很烦恼吗??

过后,Teacher Chu问我要不要直接与Teacher Ch'ng谈一谈,我说ok。之后他们就去找Teacher Ch'ng出来与我谈一谈。

在Teacher Ch'ng还没走出来的当时,Teacher Lim有跟我说她已交待Teacher Ch'ng不可以这样的骂学生的,这样会吓到其他的学生。

一下子罢了,Teacher Ch'ng就姗姗地走了出来。

我问:Teacher Ch'ng,请问一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到我的小小白兔这么畏惧上学,而且还每天念经文“我不要去学校,我不要Teacher Ch'ng。。。呜呜呜。。。”。是不是因为小小白兔不听话还是小小白兔不要写功课??你是如何的骂她骂到她这么怕你??

Teacher Ch'ng:没有啊,我没有骂她啊~可能是那天一整个星期小小白兔生病没来上课,而我已经替代Teacher Ang代他们的华文课了,而他们的班又很吵,我要他们乖乖专心上课,所以就骂他们咯。。。而小小白兔刚好是生病之后第一天来上课,她不知头不知尾,就以为我骂她了哦。

我:Teacher Ang没教课了吗?她辞职了吗?

Teacher Ch'ng:对啊!她没在这里上班了。以前Teacher Ang是很温柔的对待学生的,没有骂学生的。。。现在换我教了,我不要他们这么吵,我要他们专心上课,所以连续两天就训他们咯。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吓倒小小白兔。

之后Teacher Ch'ng就转身问问小小白兔:小小白兔,你说,我有没有骂你?

小小白兔这么一听,当然有一个心理障碍觉得老师在威胁她,她的回答一定是:。。。没有。。。(这句“没有”是说得眼泪都要飙出来的那一种)

Teacher Ch'ng:那明天你要不要哭?

小小白兔:。。。。。。(无语,这是轻轻的摇摇头)

Teacher Ch'ng:明天还要不要来上课?要不要来学校?

小小白兔:。。。。。。(又是无语,轻轻的点点头)

Teacher Ch'ng:嗯。。。要还是不要??

小小白兔:。。。要。。。(我看她回答得很勉强,眼泪都要留了出来)

到此时,虽然她与我的对话和她与小小白兔的对话我有点不满意,但我也不能做什么,唯有一直的安慰小小白兔,然后我就带她回家了。

一上了车,小小白兔第一件事情就是问我:妈咪,你有跟Teacher Ch'ng讲,叫Teacher Ch'ng不要再骂我吗?

我听了这句话,我的感受也很不好受,有点身感同受,也很同情她。一直的在安慰她说:我已经交待Teacher Ch'ng不要再骂你了,而且那天Teacher Ch'ng并没有骂你,只是骂其他的学生。

可是任我怎么的安慰她,怎么的跟她讲好话,她的印象中她的脑海里都一直存在着“Teacher Ch'ng骂人的画面”。

到了晚上,小小白兔的经文又再出现了。。。

首先她会问我:妈咪,明天又去学校吗?

我:有啊!

小小白兔:啊~我不要去学校。。。

我:每个小孩子都必须去学校学好本领的,妹妹以后也会跟你一样到学校去学好本领的。Ok?听话。

小小白兔:我不要去学校,我不要Teacher Ch'ng。。。呜呜呜。。。

经文又开始了,任我如何的开导她安慰她,跟她解释,她都不听,只是一直有阴影,畏惧上学。

2 comments:

Wendy said...

我想你女儿是吓到了吧?
那位老师在问你女儿问题的时候会很凶的吗?

LoveLyCutieBB said...

我想应该是吓着了。。。
那老师问的时候,样子好像是在“威胁”的脸。。。
孩子也会看脸色的。。。所以。。。孩子的回答。。。我想是勉强说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