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hursday, March 25, 2010

24032010 头痛。。。督导小小白兔写功课

因为在学校小小白兔没把功课完成,
所以我就必须回家督导她。

回到家里,我就跟她说去上个厕所之后要出来写功课了。
她上完厕所,就说喝完一罐Kiwi水和吃完一包饼饼才开始写。
好!我答应了。

开始写功课时,很兴致勃勃。
第一本是做“加”法,数学题。
我是以当她位老师我是学生的情况来教她。

我:“老师老师,请问这题怎么做?10+1=?,我不会。。。可以教我吗?”
小白兔:。。。(发呆了一会儿,崇崇肩,掩住嘴巴笑笑。。。)
我:“哪个号码比较小?”
小白兔:“1。”
我:“噢~原来是1,那就underline “1”吧。”
小白兔:。。。(正在underline “1”)
我:“然后。。。念‘10’ (指向她的手指暗示接下来的号码)”
小白兔:“11。”
我:“哈!对了,你是super good girl,快!写上‘11’吧!”

做了第一题、第二题、第三题、第四题开始心不在焉了。。。
任我怎么的奉她称赞她都没用,就是心不在焉。
开始问东问西了。。。
“妈咪妈咪,我要拿抱抱”、“妈咪,为什么你不去看戏”、“妈咪,你的指甲油干了没有?”、“妈咪,我的手指可以动吗?”。。。 等等那些废话一大连篇。

要她专心做功课,没办法,我的语气就开始调大了些。

我:“来!你想要做‘super good girl’吗?想的话,我们来做第五题,做到完就是‘super good girl’了。”

小白兔又草草做了几题,然后就无端端的哭了。
我就让她哭一下子,交待她哭完了就叫我。
她还蛮听话下的,哈哈~
真的哭完就叫我,我没骂她啦,我知道骂了功课肯定不用继续再写了。

我跟她擦擦脸之后,就写另外一本先,剩的数学题就搁下,多一会儿才做。
这次是写“树”,有点难。

我:“老师老师,这个字怎么写?”
小白兔:“就是这样写咯,先‘一’然后‘丨’(开始写了起来)。”
我:“原来是这样啊!你很pandai哦!然后呢?”

因为这个“树”之,他们的书是一笔一划慢慢分开写的。












她写到第四个笔画时,又开始心不在焉了。。。
头痛啊头痛!!问什么她不能专心写功课超过五分钟呢??
唯有有耐心的慢慢的教她。
这是又把这个“树”阁下,换给她做其他的先。

“公园里有花,请画花”

这个她最兴趣,一口气就画了六朵花,而且每朵花都与她的性格来搭配的。。。很独特。。。哈哈!

做完了那面,又到回来继续写“树”了。
她又开始哭了。

同样的,我又交代她哭完了就叫我。

哭完继续写“树”。
这次她就硬着头皮一口气把“树”写完,然后我就称赞她“哇~你真的是super good girl了,也写得很美哦~”

她问了我一句,我觉得有点头皮痒:“妈咪,如果我不是super good girl,我可以做good girl吗?”
我:“不可以哦~因为妹妹已经是‘good girl’了,你不可以再做good girl,你只可以做super good girl 罢了。不然你就做stupid girl 咯~~ 哈哈。”

为了要给她信心,唯有就称赞她多一点,而且还要称赞她好过妹妹的哪一种。
她没办法,只能选择做“super good girl”而已。

我:“做super good girl 是有条件的,就是必须把功课写完,这样你就是very super good girl 了咯。”

她真的没办法了,又一口气把数学题做给它完。

哈哈,虽然她做完了,可是我的头却很痛,督导到要吐血啊!
不可以生气她
不可以骂她
不可以用语言的暴力来伤她
不可以打他
。。。

完成这三面功课需用上1个小时又30分钟的时间。
只有一句,头痛,吐血!

2 comments:

明月清风 said...

wah...的确好用心的妈咪, 很有耐心哦!
是我早变巫婆咯!还好你没其他家务要做.

LoveLyCutieBB said...

dulu dulu when i teach her i marah her e... then after attend the course... then try to change method lor~~~

how know, din marah her lagi senang teach... hahhahaha

my housework i finish it at every morning time, only i din cook at night time lor~~~
so got time to let her do homework and ask her to sleep early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