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忆起2008年的三月

今天又到Cari.com的forum走走看看,看到别人的帖。。。我发表了。

现在同时也记录在我的番茄橘子的酸甜苦辣这里吧,好让大家都分享一下。。。

我的大瓜,两岁又三个月就被送进托儿所了。

那时是因为我刚生小瓜,也刚好出月,为了不要让我的家婆太辛苦,就把小小的大瓜送进托儿所了。
起初的三天,她都一直哭闹,不要进去课室。结果那边的老师就带她去Play Ground玩乐一番她才肯乖乖进课室。
起初的三天我都没在学校陪伴她,只是带她到学校放了她,看到她不哭了我才离开。半天后才来载她回家。
原本以为搞定了,她可以适应了。。。可是到了第四天,她的就范又重现了。。。一直的哭闹,即使带她去Play Ground也没用,因为她不受这套了。
结果在第四天到第十天我都在学校里陪伴她到放学。
第十一天上课,她就乖乖下车然后不哭的还跟我Say "Bye Bye"。


由于那年的她是在3岁班,是没有功课的,只在那边学学ABC、123、画横线、画歪线、涂涂彩彩而已。没有很大的压力。。。

**不过还是会有压力啦!毕竟小小的大瓜要适应新环境新人物嘛。。。这我都了解。**

直到隔新的一年,因为上4岁班了,必须学写字。可是当时4岁班的她,她的实际年龄只不过是3岁又一个月而已。
又带给她另外的压力了。。。


因为3岁小孩的头脑发展力还没到自立写字的程度,可是老师又强迫她自立写字。。。
所以结果就导致到她天天哭闹不去上学。。。
甚至有时还以生病为由不去上学。
不过在那当时,我依然给她去上学,哭闹我都没办法了,就交给老师治理。

也在那当时,我发现到从2岁又3个月开始上课到隔一年的五月,我的大瓜每个月都会缺课一个星期。
结果我调查出来,那里的卫生环境很糟糕。
那时的我已经没心让她去那间学校了。。。就开始深入调查更加多其它的问题为什么我的大瓜会每天早上都哭闹不去上学。


起初,我进她的课室看看老师的教导,虽然老师很抗拒,我也很了解,最后我也只好扮我离开了,结果我是站在课室外偷窥。
我看见老师的教书素质很差,我的大瓜不写字她就骂(言语的暴力那种),而且没爱心。
第二,是院长的问题。
大瓜上半天课,我是不定时去载送她的。有时12点,有时就一两点。
曾经院长有答应过我说给我大瓜吃饱午饭才放学的。

有一天,因为我公司有事情我两点半才去载她,一上车大瓜就像我投诉她很饿,饿得不得了了。
我就奇怪的问她老师没给她吃吗?
她说没有。
那就算了,可能小孩的表达能力有限,不过我还是会追根究底。


隔天我到学校问问老师是否有给我的大瓜吃午饭。
其中一位比较有爱心的老师说“没有”。
这句没有我真的被吓着了。。。连续的两个月我都迟迟去载她,老师也没跟我说她还没吃饭。。。


可想而知,我的气已经气到顶部了。。。


算了,另找别间吧!

我让大瓜放假了一个月在家婆家里。

在这个月里,我分析了,为何我的大瓜不去学校?:
1)因为不能一时间适应环境,而且还要接触陌生的人群。
2)只要我有陪伴过她在那环境,她让我知道她在做什么,一起分享过,她就不哭了。
3)大瓜对写字有压力,而老师又不懂得用爱的教育来教导,只是用逼宫,她自然就畏惧上学,因为一没上学就不必写字。
4)大瓜要承受每天的挨饿,她太小了承受不了。
5)我个人的担忧,学校环境太肮脏了。不只我顶不顺,大瓜也顶不顺。


2009年六月,我就让她到别的学校去了。

2 comments:

Wendy said...

之前你都很少在那儿发言的吗?

LoveLyCutieBB said...

对啊!有问题都收在心里,有一天爆发了就逃避。。。
所以我想啊,我不可以长期这样下去嘛!
所以换去新的学校之后一有问题我一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