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February 5, 2010

Bye Bey Amway, I will not join your company as member again!

今天我到安利的公司去退会,结果很倒霉,遇到了上线“西门清”。

故事从入会开始讲起。

在去年的二月,我被西门清邀请去听什么的赚钱计划。当时的我也很笨,不问为什么、是什么的计划、是直销/传销吗、是保险吗、是什么的储蓄计划吗、等等,就这样我就赴约了。

也许这是他们的“钓鱼计划”。

所谓的钓鱼计划:
他们的鱼饵很甜的,也很大只的,是鱼的都很想上钓。他们的计划说法,真的是天衣无缝,说得很简单。就是我拥有世界上最笨的头脑才分析不到他们的诡计。我的朋友(Haidee)都分析到了,就只有我笨才分析不到。就这样懵懵懂懂的随他们入会。

但还没入会时,他们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不想干了,认为这门生意不能做,想辞职,那就填上一张表格,然后持着销售包包连同表格交回给公司就可以了,那公司将在两个星期后就会寄回退款给我们。但是他们并没有说明退会的完整程序。

那没关系。

刚开始时,我有去找水鱼,解释的人不是我,是西门清。可是都没有鱼儿上钩。在这期间,其实我有听他三翻几次的解释给水鱼时,我的心里觉得很不舒服,因为他说到很不实际(等下会说到他时常在水鱼前面的对话),请稍安勿躁。

在间中,我有自己定过货,程序还算可以。可是,我并没有能力每个月花RM300.00来买安利的产品。那我就向朋友(Elaine)要货,Elaine的服务真的很好,好过那西门清千万倍。Elaine从来没有逼我买货过,有好消息她第一时间就向我们分享,可是。。。当有好消息时,我从来都没有收到西门清(上线)的电话,就连来拜访都没有。还有个可是,当我每个月没有在自己户口拿RM300.00的货时又或者一两个星期没钓到大小水鱼出来谈谈时,他的电话就会报到。电话报到时并不是什么关心的话语,一开口就那些讽刺性的言语,让人听了都泄气的(等下会有一小段的谈天片断分享给大家)。

拿货的程序大家应该必须懂,在网页订购,超过RM300.00的就免邮费,少过RM300.00但多过RM150.00通过网页订购邮寄的,必须另外付RM20.00的手续费,如果是到公司去拿货的就不必付手续费;少过RM150.00的,都没得邮寄,还要付不晓得是RM10.00还是RM20.00的手续费。

那也没关系。

在上个月,我有超过RM300.00的货要拿,我在网页订购了,就只是因为付款的问题出现。没办法,我就打电话给西门清。他说可能我的信用卡的问题,我想也是这样,那也没关系。想叫他帮个忙,也许他时常到公司办货,可以帮我拿货(用我刚才订购的单去拿货),然后他先付现之后我在TT给他。可是他好像不愿意,直接告诉我说叫我取消我的订单,然后写在白纸上我要的货。我还以为他去帮我办货时他会用我的户口来买货,可是他没有,全全用他的户口。

试想看,身为一个上线不帮下线的,那下线会成功吗??

能成功与否,那也算了。

但那天他拿货给我时,以下就是我们的对话。

我:“谢谢你帮我拿货,多少钱?然后,还你之前我跟你买个销售包包,现在还你,请你退钱给我。”

西门清:“RM312.00 plus RM38.00 renewal fees, so total is RM350.00。You bank in to my account。”

我:“RM38.00??我都不打算renewal,我只bank in给你RM312.00好了。”

西门清:“为什么不renewal?你知道renewal会有多少好处吗?”

西门清:“你renewal了,你可以拿到member price,你可以拿到bonus等等的花红奖励。”

我:“我不renewal都可以拿到member price。街上到处都有安利的会员,不出奇。至于bonus,我都没拿货,何得来bonus呢?更何况这一次我拿货的数额已超过RM300.00,你做上线的都不帮我了,那我renewal来干嘛?!”

那时的我的语气有点不客气了,而西门清的脸色也开始转黑了。

西门清:“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时常在外面乱乱找人时乱乱讲话,我没联络你未必代表我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就是你用的方法错了,才找不到人。”

我:“我哪有??我找的人还不是你去解释的。”

西门清:“那个立庆(我的好朋友)怎么被人招去了呢?就是因为你在他的面前乱乱讲话咯,又加上没有follow up,他才会进别人的下线。”

西门清:“你看!他现在做得很好咯,有几十个下线呢!还有赚很多了。现在你是不是后悔了?”

我:“对不起,我是不会后悔的,立庆是我的好朋友,他做得很好我时会替他开心,而不是后悔然后妒嫉他,之后就断绝跟他来往。对不起,我做不到,他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会祝福他的,我也会时常跟他保持联络。”

那时我知道我多说也没用,因为他已气在心头乱乱讲话了。

我问了他一句很绝的问题:“那你拼到去LA了没?”

西门清:“没,那是因为来不及。”

我:“来不及??”

我有点奇怪,怎么说来不起呢?他早就入会了,而且还时常呛声说他做到多好有多好,一个月赚上我们多个月的薪水。何以来不及呢?我没再继续追究下去,给他些颜面。

我:“那中国广州的trip呢?拼到了吗?”

西门清:“没,也是来不及。”

我不多问了,大概心里明白。

他大概是没颜面了,就转向我们四个人(我,Kelvin,柔,Haidee)说话。

西门清:“你们知道吗?你们做一世人的打工拿薪水,也不能比我在安利做一年拿到的花红多。告诉你们,安利是很好的一门生意,可以给我赚很多钱。现在的我不必做,只在家里摇脚,我都有很多的收入。每天可以睡迟迟,大吃大喝都没担忧钱的问题,可以每天大鱼大肉,多快乐。。。”

他说了很多,我们都没听进去全部,只听到前段而已。

我有点不耐烦了,我想拿回我的钱。

我:“销售包包已还你了,RM85.00,请你还给我。”

西门清:“er。。。我回去check看才还你。”

我:“check??还要check什么??你还我RM85.00就可以了。”

他好像不想还我,我有点火了,我很客气的跟他谈天了,没跟他大吵,他还要这样对我。

我就很直接的说了一句:“RM85.00,还我!!”

他没办法还了我之后我就直接说了另一句:“Bye Bye!”

结果他没办法就走出去了。

。。。

刚才退会时,遇到了他的对话。

西门清:“eh~你来这边干嘛?”

我:“来退会。”

他有点听不明白中文,就以为我要办货。结果我就以英文来告诉他“I want to cancel my membership, means that tender the resignation, termination of contract。”

他听明白了但却180度的转变脸色说:“Terminate需要按号码的吗?是谁告诉你的?”

这时我有点醒悟了,其实是不必按号码等排队的。

我:“立庆告诉我的。”

西门清:“又是立庆,那立庆说要按号码你就按好了。那你一定是退我的进他的了!”

那时他也不告诉我说不必按号码排队的,他很自私的又再说这门生意很好做的。。。bla bla bla。。。

我都没听到后面的讲词。。。因为我已走到Counter那边自己询问好了。Counter小姐告诉我说退会是在楼下的Counter。那我就直接走下去了。

另外,西门清也没告诉我说退会是必须写张书信才可以退回的。
算了,不碰墙不懂得什么叫痛,遇到这么没良知又自傲的上线,算我自己倒霉好了。

Amway, sorry I will not join your company as member again in future, maybe all these stupid issue is because of your member being. You have trillion of members, and each member has their own act and business type. But 2 times already, I met the very stupid and worst up line. I really phobia about your company members especially when they recuit me to join member, how many of candy sweets they offer me and when I have problem they will throw thousand of stones to my head. I am very disappointed.

Finally, Amway is a very good company (not mention of member) and I will continue to consump their product.

1 comment:

Wenfang wong said...

may i know how to terminate ABO amway membership in kl area? i dun mind about the refund thing. i just dun want to renew my membership al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