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新年新希望--多做善事

老公昨晚告诉我他加入了“乐善之家”。我听了很开心,终于我的老公想通了,不再被那些“没时间”、“很忙”、“以后再讨论”的借口所执迷不悟了。

做善事没人会嫌太早或太迟,只要有心,一定要去做。那些只会时常说:“我是想要做善事啊!可是我没时间、我很忙,有空才做吧!”,借口!!这一切都是借口!!

真的一听到老公加入了慈善组织,我很开心。这个“乐善之家”的所有会员每个月必须善捐马币五十块放在这组织的基金,虽然不多但积少成多,这组织的主席将会分配这些累计善款给那些有需要帮助的家庭。虽然数目不大,但多多少少也会带给那些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一些温暖。“乐善之家”还没做到帮助国际性的能力,他们是从亲民做起,到一家又一家探听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了人间温暖。(这个组织在上个星期时有上过光华日报哦!我才相信的。而且看了主席的名字才知道是我老公的朋友兼之前的生意伙伴哦!)

听说新年之后他们将会向政府申请一个真正有注册的慈善组织,每个月的账目出入,每个会员将会收到一份,避免有诈骗的事情发生。

当正常人的我们在衣食住行都没一缺的情况下,我们最初的心必须想起那些三餐都不温饱的人、没地方落脚的人、没衣服穿的人。那些四肢发达,有能力工作的人,可是却不愿工作而出来讨乞的人,那些人就不应该去可怜或同情他们。

还有,有些集团就是抓到人的初心是善的,他们就利用那些小弟弟小妹妹来替他们钓大鱼。我们时常到饮食中心用餐时,时常会遇到一些小弟弟小妹妹持着一些小物品来以卖,说那些小物品是残障人士弄的,希望哥哥姐姐们大发慈悲帮帮那些残障人士。。。

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们的背后是个吞人不吐骨的大恶魔?这些小物品是那些恶魔集团以低价买来的,然后就当作是残障人士的杰作来叫善心人以物善捐。善捐后的款项,70%贵恶魔集团主席的私人口袋,10%是物品的成本,10%是聘请小弟弟小妹妹们的薪水和一些行政费用,最后的10%才是真正的捐到残障人士那边!!可恶!!请不要再替他们造业障了!!

记得有一次,小弟弟来招我做类似的善事。我问他是不是随缘的?他说是。那我就问他我乐捐马币两块钱可以吗?他说不可以,最少马币十块钱。。。我老公听了很生气,两块钱不是钱吗??为什么一定要至少十块钱呢??结果那个可怜的小弟弟被我老公当众痛骂了一顿。从此之后我就时常探听这种集团的消息,才知道他们的集团也是个诈骗集团。

不只是一次,还有几次几个集团或什么的组织,最后我才发现是骗人的。所以从那几次的经验之后,我不再浪费这些钱到恶魔的手中了。要的话,我就直接把这些钱落到当事人的手中会比较好。

真正做善事是必须亲力亲为才是最实际,如买些粮食或善捐给残障中心、孤儿院、老人院(是实体的中心,可以看到那些真的很需要帮助的人)。

做了善事是会很开心的哦!做小善事是不会导致到我们Bankcrupt的哦!

希望大家也多多做善事吧!把那些写4D的钱省起来,换去做善事才是最实际哦~~

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明月清风 said...

very good.. go ahead

LoveLyCutieBB said...

if u feel Soon want join ler~~ can ask khim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