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除夕(2010虎年)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三日(星期六)--  除夕

早上
早上七点就起床了,准备梳洗然后喝杯MILO麦片。为什么这么早醒呢?今天又没做工,而且是除夕啊!呵呵。。。是因为老公约了我一起去美化晨跑。。。是第一次哦!

七点四十五分,我们就出发了。到了美化,由于太阳还被那些屋子遮盖住,整个美化是还没被太阳照射着的。没想到早晨的美化是那么的爽快,凉风习习,众树们都朝气蓬勃,被那凉风吹得左摆右摇的。有种生气的感觉,吸收了天地自然界的新鲜空气,想必接下来的一整天一定很有干劲了。

起先我们俩走了一圈,然后再跑。我跑了一圈就喘的不得了了,然后再走一圈。之后又以竞走的姿态走了一圈,慢走又两圈。我知道我很久没运动了,体力不能支持那么激烈的运动,结果就停了下来做些小体操。等我老公做完他的运动之后我们就一起到巴刹走走买报纸。然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就忙着我的两个小孩了,老公就在房间里看报纸。忙完了小孩又开始忙做最后的准备做家务了。扫地抹地然后再与老公一起洗车子,就这样也忙了一个早上。

中午
带两个小瓜去家婆家吃午饭。午饭完毕之后老公就带小猪回家睡午觉,而小兔呢就留在我身边在家婆家睡午觉。我哄她入睡了之后我就开始我最爱的工作了--搓汤圆(我的至爱)。

搓了一整个下午然后小兔也睡醒了就带她回家冲凉,也替小猪冲凉之后我又开始帮忙晚上团圆饭的工作了。

晚上
忙完了团圆饭的准备工作,回家换上新衣服,到回家婆家喂两个小瓜吃晚餐先。由于我们邀请了我的妈妈、我的哥哥、我的三姨和一个大弟弟到家婆家来一起吃团圆饭,我们就等他们等到九点这样时看他们还没来,我们因为肚子太饿了,所以我们就用餐先。没一下子,老公的大姐和我妈妈他们就双双一起到来了。

很热闹,就只有那么的一年一次而已哦!

我们的团圆饭吃到晚上十点多左右,也吃得很饱的。吃饱了收拾之后,又开始准备晚上拜天公的东西了。

拜天公
天公桌上摆上斋食品,没有一个是荤的。上香了之后,就等待放鞭炮。我的三姨就抱着小猪,而我就负责照顾小兔。

可是小小白兔却不令我的情,一直盖着耳朵然后就的走进屋里的饭桌与米盅的中间躲着,然后一直的哭着。看起来真的好像很可怜,因为她太害怕炮竹声了。

没办法,就提早带她回家回房里睡觉,告诉她家里的房间是最安全的地方了,没有其他的地方是比家里的房间更安全了。。。她听了之后也欣慰了很多,然后就睡着了。

之后我又倒回去家婆家吃汤圆,吃饱了就回家就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