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Monday, February 1, 2010

骗人的转载文章

刚刚收到朋友寄来的电邮说到关于只要你转载给其他人,某某组织将会以RM0.50一个电邮址付给这个病人。。。=_="

你们相信吗?我不信!

我上网去搜索这个组织的名字,看看是否有报导这个病人的资料。搜来搜去,都没看到这个人,而且这个组织是外国的,都是报导红毛病人的资料比较多。。。然后我看到这个网页的上端有个"Chain Letter"这个字眼,我就点击进去看看。不得了了,原来他们从来没有承诺过以转载的方式来付善款。根本我今天收到的电邮是诈骗集团做的。

另一方面,以我们的智慧想想。组织如何知道谁谁在转载?转载了多少人?因为转载的又没有包括组织的电邮,组织如何知道呢??

还有,刚刚的电邮有一句说到如果没转载的话就。。。好像有咀咒的含义。

以往我看到类似的电邮,我二话不说就转载了。现在的我,应该精明一些,转载之前必须查明真相先,以免走冤枉之路。

虽然转载是不必付钱的,但试想想看,你我他转载给很多人途中,在途中我们是不懂会有什么的病毒可以盗取大家的电邮址,是到那些骇客们可以乘虚而入,那不是害到其他人了吗?

所以,大家以后看到类似的转载后病人就可以得到善款的文章,请不要转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