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年初二(2010虎年)

大年初二时回娘家的好日子,我也不例外。

回到娘家里,给我意外的是我多年没见的阿碹表姐回来了,我们也在我娘家闲聊了一下子。看着她,想起多年以前我们一起玩家家酒的时刻、一起扮演员的时刻、一起拍搞怪的照片。。。多么的温馨。可是摇身一过就过了十几二十年,大家都长大了,也嫁人了。时间真的不留人。

之后我们到伯母家拜年,今年唯一不同往年的是阿伯他不在了。我的两个小瓜一直吵着问我阿伯公在哪里?我指向祭坛灵位那边说阿伯去世了,阿伯现在就坐在那边。。。可是我的两个小瓜却不懂什么叫“去世”,一直的问下去。。。

拜完年之后,我们又到Auntie的家去拜年。今年Auntie煮了Asam Laksa,阿好姨就煮了福建面(虾面)。我统统都吃,先吃饭再吃Asam Laksa和虾面,吃得饱饱的。

由于晚上还留在Auntie的家吃火锅,所以一整个下午我们什么地方都没去,留下来玩牌。。。

我的小猪很乖,乖乖坐在大门口旁看我的K爸砍椰子,还时不时地叫“K公公、K公公”。看她坐在那边也坐了几个小时,不吵不闹也不哭。而小小白兔呢!就一整天吵,而且还发脾气,真的拿她没办法!!

到了晚上,吃火锅的时间到了,我先喂饱小兔与小猪,然后我与老公就一起用餐。才吃到那么的第一口,就辣得我要命。。。没办法吃小去了。结果去漱漱口,然后再弄一碗的Asam Laksa来吃。

吃饱了我们就回家了。小猪最可爱,一上车吹到空调就马上睡着了。

就这样我的年初二就这样结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