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Wednesday, March 4, 2009

我的半个人生踏上了追求欲望

人生本来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是,在人生的过程中不得不经过那精彩的阶段。打从我从妈妈的肚子出来,是空空的,是光秃秃的。。。也许只有我的头没有光秃秃而已,头发很茂盛。

从婴儿到我有点懂事的时候,我却没有那些的记忆,也许很精彩,也许很无聊,也许很平凡。无论是精彩、无聊或平凡,那也成了我的历史,对于不同的长辈来说就有不同的感触与历史。

悠然还记得有一天,我随着我的娇姐姐去幼儿园读书。一会儿,源伯伯却来学校接我回家说是我的父亲逝世了。那时候的我,什么是“逝世”,什么是“死”我一点都搞不懂。只好跟着他回家。

回到家里,长辈们就忙着帮我换上黑色的衣裤,然后我就看见我的母亲和我的祖母都哭了,其他的人也哭了,但我真得不懂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抱着我缓缓的走向棺材,然后向我说:“爸爸死了。”,那时我还向妈妈回答说:“爸爸睡觉了。”。。。就这样,父亲走了。但是他唯一的女儿却不知道他走了。也许爸爸会遗憾吧?

父亲去世之后,我与兄长的生活就有点不规律了。母亲忙着工作挣钱给我们,母当父职,我们呢!就一天到晚呆在保姆的家里。幸好,我们的保姆都很疼爱我们,抚养我们长大,也不跟我的母亲计较钱的问题,就是当我们是他们的孩子了。那时的我,很想长大,不想呆在儿童的世界里。算是不懂得珍惜童年的黄金时刻。

呆在保姆家一年后,保姆家对面搬来了一家人,有两个小孩,那时她们就是我的童伴。每天一早,我就会到她们家叫醒她们,要她们陪我一起玩。好一阵子,但是好景还是不能永远留住。她们也慢慢的长大了,她们要上学,她们要写功课,她们要读书,她们也要考试。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陪着我逗的,我的童年又回到了寂寞的童年。我是一个超级非常的小坏蛋,我看也没多人喜欢我吧?

没多久,我也开始要上小学了,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一天一天的长大,要求的也一天比一天的多,烦恼也渐渐筑成了。。。

上了中学,初中一,人还是笨笨的,没什么朋友。加入了红新月会,认识了很多人。到了初中二,那时是叛逆的时期,结交了一班不是很坏的朋友(但是在妈妈的眼中他们是坏朋友)。每晚出去,兜兜风也好,喝喝茶也好,就是不爱呆在家。气得我的妈妈都快要半条命。

到了初中三那年,朋友谈恋爱了,我也学学朋友偷偷的谈恋爱。一个不被看好的初恋,始终都不会有好结果,又加上学会是不允许我们谈恋爱的。在初恋的过程中,真的很伤,是因为不懂得如何经营这一段初恋吧!时常怀疑,抱着“不相信”的态度,自卑的心情,把自己封闭了。我是很伤,但他呢?也许他那时也很伤?我不懂,也没问,就是这样的怀疑下去。直到他毕业以后,我上了高中三,他半踏入了社会半在学院休学,而我呢!还是一个蠢蠢的小伙子在学校混过去。他毕业以后就向我提出分手,而我当初是不愿意分开,谈判到最后,还是没分。又过了半年,也许我认识的人也多了,朋友开导我,要我接受事实,也让我醒悟了。终于提出了勇气向他说声:“不然我们分手好吗?拖下去也没意思了。”,欣然听见他松了一口气的回答说:“好吧!我之前也告诉过你了,拖下去也没意思。”。就这样我们选择了和平分手,结束了三年又六个月的初恋,做回普通朋友。

因为在这段初恋是苦的,我的寄托就在我的学业上。高中一那年,我很拼,成绩也很不赖。选科班夺得第一名的,还可获得奖学金。各科目最高分的也有奖励金,那时的我也拿了不少的奖学金及奖励金。就是一个寄托,一个欲望,我要钱!!所以拼出来了。

毕业以后,我又踏入了新的一段恋情,就是我目前的丈夫--庆。


毕业以后,因为家里没那么都钱供我去读书,所以我只在本州的学院修读速成班,一年又五个月就结束了考试。也幸好,我的成绩也很不错。找工方面没遇到很大的问题。踏入社会初,薪水很微薄,很难储蓄。没办法之下,寻寻觅觅了几分工。就是要钱!!

我把所领到的薪水扣去一成的生活费,剩下的九成都储蓄了起来。庆也一样,很省,没什么花钱的,只是在抽烟方面没办法介掉。就这样储的储的,也有些些钱了,又开始有了更进一步物质上的欲望--汽车。买了汽车,跟银行签下三年期款合约,一切又回到了平静的赚薪水。

不知不觉,一年半的时光过去了,汽车的分期付款还没供完;但是同时间,我们对屋子的欲望却展开了。告诉自己,汽车的分期付款一定要在两年的时间供完,我们做到了。之后就买下了一间廉价屋都要六万,跟银行签下十年期款合约,装修费也要四万现金,还算很满意。不过我们俩都很幸运,都有很爱我们的家人,装修费的四万现金,也是家人帮我们付一半的,要不然那有像现在那样舒舒服服的一间栖身之地。真得很感激他们。

汽车买了,屋子也买了,但是庆还没开始创业,我们选择了结婚,结束了我们的爱情河流,步进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与挑战。结婚之后,也是因为“钱”,人往往都是为了“钱”而心甘情愿卖命,庆选择了创下自己的事业。刚结婚后的三个月,也是庆创业的同一个月,我怀孕了。

刚开始是当个Sub-Contractor,很好赚,是因为不需要投资本钱在材料及屋租,只需要投资本钱在工具、交通、时间、工人及自己本身的劳力。慢慢的,也储了一笔,三年以后,将我们屋子的分期付款一次过解决掉。终于松了一口气。是瑄瑄带给我们的福气,是她让爸爸接到很多生意也赚到很多。那时的我们,可说是只有剩下给孩子的生活费而已。

但是,人往往都不能满足,对“物质”和“钱”还是会充满着浓浓的欲望。

在绮绮的出世后的一年,既是上个月,也在一个机缘下接触了一个很好的系统和方法,就马上下定决心要从事这一番事业。。。无论成功与否,我一定要试一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