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April 14, 2013

钢琴考试第一级

日期:2013年4月8日
时间:15:55
报到时间:15:25
地点:IXORA Hotel, Prai, Penang.
举办中心:ABRSM

三十二个年头来,生平第一次踏入那么庄严的考试。

那天我请年假专程去应考。

早上早早依然以以往那样搞定两个番薯,然后回家处理一些家务事之后再作最后一次的准备。十一点处理煮饭事儿给两老。午餐后回到自己家处理自己。

那天我将自己打扮成很严肃,上班服于上班窄裙、不爱化妆的我那天也上了淡淡的妆、头发竖起来好像空姐似的、背个比较有点名牌的背包、拿个大水罐、一把雨伞、当然最重要的也少不了考试书,驾车上战场去了。

到达了目的地,还信心满满的,毕竟做足了一年的准备来应考的。

在等待房里,我还玩起手机游戏来呢!哈

可是轮到我时,进到考房里,我的心脏开始的作怪了,手脚与脸部的表情也开始怪怪了。
先是道声Good Afternoon Madam,再来只有说“Thank you madam”的份儿罢了。
第一个考题,Skill,竟然弹错啊!!!一弹错,我就开始紧张了起来,呼吸也变得很辛苦,觉得没有氧气进入我的肺里,好辛苦好辛苦啊!不过幸亏这个女考官蛮好人下的,她本来给我两小题的,因为我弹错一题,结果她再给我多一题补分。
第二个考题,Contri Motion C Major,哎呀,这简单啦,没问题!很顺利就过这关了。
第三个考题,Broken Cord,也没问题,只是我觉得我的速度有点慢,不懂会扣多少分罢了。
第四个考题,Side Reading,弹对,但拍子全错。。。大忌啊!!
第五个考题,开始我的考歌。第一首没问题,速度也OK,不过因为弹完第一首,我等考官写评等的太久了,心又开始的害怕起来,怕得连双手都在颤抖着,结果导致到弹第二首的时候慢了很多。。。虽然大小声我都做足,就只有速度影响了我的分数,应该这首会扣很多分吧?第三首是超慢歌,所以又回到了状态。
第六个考题,Oral,这些都没问题,考官都很强调问题,所以我找到答案。

进考场到出考场,大约只有五分钟。。。=_=!!!

真所谓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1 comment:

Selene said...

加油,楼主学了多久才考第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