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Monday, March 22, 2010

20032010 恍然大悟

带着小猪陪同小白兔到学校去。

过后,我就让小猪在学校里的Play Ground里玩了一会儿。

在这同时,我看见了Teacher Ch'ng带着一排的小朋友到Play Ground玩。我原本以为Teacher Ch'ng已改掉她对学生的态度了,可是。。。我亲眼所见的,我亲眼所看到的。。。我真的吓到了。怪不得这么多学生怕她。

我看见她怒骂学生,时不时还用着一阳指指着学生怒骂。她的语气真的很不好,而且给我看起来有点威严压迫似的感觉,是个没有耐心的老师。

我听见她骂学生说:"Line up!! I ask you to line up, you didn't listen ar??"、"You all only can play this part of play ground, cannot go for other, ok?"、"wei wei wei!! I said only this part, you don't understand ar?"... etc.
间中在怒骂当时,还拉扯了一位印度小男生,看得出那个印度小男生痛得脸都皱了起来。我看着个个小小的学生们,在玩着Play Ground时都没有露出笑脸来,个个都是愁眉苦脸的,好像被逼玩似的。

我本想把这个场面拍了起来,可是我又怕触犯人权,不尊重她,所以就不拍。

我曾经听见过其他老师在与学生沟通的方式是融洽的,比如那边的其他老师通常都会这么说:"xxx, please sit down ok? thank you har, I know you ar good boy (girl)."、"Students, please line up ok? Later we have a very sweet breakfast. Now we go inside class room having it ok? Good girl and good boy har."... etc. 他们每一句话后面都会加上“good boy / good girl”的,都是那些比较好听的话,比较有耐心的话。虽然老师有时也会不耐烦,但那些老师都用了他们最好最有耐性的耐心来与学生们沟通,我看学生们都很听话的。

我想不必多说,我们想对一个人说出难听的话语之前,就必须问问看自己喜欢听这样的话语吗?如果不喜欢的话,那我们何必去为难别人呢?

在看到听到这两极化的老师们,我学到了,我学到了如何与我的小白兔和小猪好好的沟通,才不会让她们的小小心灵受伤害。

3 comments:

Wendy said...

嗯!小小猪猪的问题是需要教啦~我记得在cari混育儿楼的时候曾经看过一位妈妈写他小女儿的经历就如你说的小猪猪的那么样。小孩子还不懂得分对与错,所以慢慢调教他吧~
说到语气方面,的确大人们都需要去学习~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个意思~我们1起加油吧~

LoveLyCutieBB said...

其实是小白兔的问题。。。小猪只不过是陪小白兔去学校而已。。。

对啊~学问学问,一边“学”一边“问”,才会吸收更多知识。有“学”不“问”,那我们的知识一定很有限。

所以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呢!哈哈

1起+u哦~

Wendy said...

原来~我还以为是小小猪呢~镇不好意思~误会了~
嗯!对咯~我也是如此~现在都是得空就爬上网。在cari混1段时间,认识1小班的妈妈们(包括你~)这样就可以互相学习了~呵呵!对咯~我们1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