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January 15, 2010

转载文章分享:等到?

很好的一则文章: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我就可以安心打牌,毋需再顧慮那麼多。』

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曾有這麼兩個年青人,一位是中國人,另一位是美國人。

他們同在某個大城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職位相同,薪金相同,

然而所過的生活卻迵然不同。

那位美國人在他上班一年後,

用所賺的薪金分期付款買了一套非常漂亮、

舒適的房子,日子過得稱心如意;

而另外那位中國人,卻是租住在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裡,

房子又黑又小又舊,彷彿稍微用力一點,整個房子就會倒塌似的。

那位中國人省吃儉用,他告訴自己,

等到賺夠了錢,就一定要買棟漂亮的房子,

讓自己住得舒服一點。

二十年後,他終於如願以嘗,

在那位美國人所住的公寓裡買了一套與他一樣漂亮的房子,與美國人毗鄰而居。

結果不幸的是,那位中國人住進新房子還不到一年,

就因多年來營養不良、積勞成疾而撒手西歸。

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

中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

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

如果那位中國人也像那位美國同事一樣,

用分期付款的方法買一套房子,

那他不也是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前就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了嗎?

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

犧牲今生的辛苦錢,去換取來世的安逸。

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

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

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這實在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

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把握現在,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