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Saturday, June 20, 2009

不再是纪念日的六月二十一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一日,跨别足足十年了。虽然没什么好纪念的日子,但还是会想起在这十年里的一切切。

在第一年的日子,可用一个“浑与混”字来说明一切我的点点滴滴。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一日,是我中学学校三年一度的文华节,也是我新生活的开始。所谓的新生活只不过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堕落的羞耻。没什么好怀念了。

第二年的日子,也许某些事情让我站稳了脚步,信心也恢复了一些些。不过,复杂的生活中还是让我继续混下去。虽然那时的我还在就读学院,可是摆在我眼前的只不过是“茫然”。

茫然的日子就这样有过了一年,完成学院的课程了。就在第三年,刚踏入社会工作,知道金钱的重要性了,我把“浑与混”都丢进大海,从新过个有目标的新生活。

在第四年的时候,我以为渴望的东西会回来,梦醒之后,才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个倒影而已。又再次失望。也许因为我笨,因为我很混,不懂得朋友的心声。间中却无意间伤了几位很照顾我的朋友。在此向他们说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第五年的我,为了钱,拼命工作赚钱,求的是“有钱万事通”。也许很多东西是有钱都买不到的。

第六年,真正成长了,知道方向要往哪里走了。那时我就与我现任老公买了一间屋子。还好,之前看钱看得太重的我,现在终于有用处了。虽然我们的屋子并不是什么公寓啦,还是什么别墅啦,又或者是什么的半独立还是独立式的豪房,我们有能力买的是只不过是廉价屋。经过装修后,就成为了我们的温暖之窝。

在这期间,不但在忙着装修屋子,还正在忙着筹备婚礼。

二零零五年一月九日,嫁给了他。

在接下来的几年,虽然喜怒哀乐参杂着,却令我成长了很多很多。信任、接纳、宽容、包容、付出等,虽然我不能够得到一百分,但我还是会尽力做到最好的。

如今我已有两个小孩天天都围绕着我,我已很欣慰。

过去十年里从“浑与混”到成长到今天的成熟,从放弃到付出,全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