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hursday, April 12, 2018

发烧了,怎么办?

发烧了,怎么办?
看医生?自己当医生在家吞药丸?还是不理,睡大觉,和多多水?

然而,我选择了精油芳疗辅助自愈。
我做到了!

以往我都是吃药,把烧压了下来。但,发烧却会一直反复不去,身体精神又很累,没那个劲儿再继续处理生活上的事物,就只知道要睡觉而已。

分享那天我发烧前后的奇迹吧!

22/03/2018 星期四晚,喉咙稍微发炎,23/03/2018 星期五早依然有点疼与干。星期五下午,吃饱午餐后,就突然间发烧起来了。

除了因为喉咙发炎引起,也因为星期四晚上我很夜才去睡觉,隔天又5.00am得起床了,睡眠不足5小时。

发烧了怎么办?
那时还没想到要用油来舒缓,只有想到要多喝水和睡多一点。可是到了晚上七点多,更烧(没量),就只觉得晕和昏沉,眼前一切都是黄黄的,一睁开眼,头就特别重,尿尿好像烧水那般,也是黄黄的(虽然我已经喝很多很多水),没胃口,肚子也开始胀胀的,想吐。在想,烧过度了吧?

后来,老公一直问我要吃药吗?要看医生吗?我选择不要,吃西药,我的体质通常至少三天才能康复,加上目前我的自身抵抗力已经出了问题,更加不可以乱吃药物。突然间才想到要用油(烧到头脑都迟钝了,白白挨了一整个下午时间)

我先要快速退烧,就找到之前Michell 分享的退烧大全。

虽然里面只说选二三支油来热敷,我自己加了几支,也是我喜欢的味道,也可以有安眠的功效哦~ 只有一支,教学里有的,可是我就是超不喜欢它--牛至 Oregano,所以我没使用它。最后可我共选用了八支油(一心想着快速退烧),我选了Lime 莱姆, Melisa 香蜂草, Frankincense 乳香, Tea Tree 茶树, Aroma Touch 芳香调理复方, Lavender 薰衣草, On Guard 保卫复方, Peppermint 欧薄荷,,各四五滴(正常成人的分量,如是小孩,分量减半,而且必须涂基底油来稀释),这8支来涂背后脊椎骨,再做一点暖敷。

神奇的事就发生在30分钟后,退烧了,真的退烧了!舒服很多了!可以起床陪孩子拍抖音了所以星期五晚上,陪孩子拍完抖音,我就睡觉了。

一整夜没复烧,很舒服睡觉,只是喉咙干和疼而已。

隔天起来,24/03/2018 星期六,喉咙依然疼,但能上班。既然精油可以这么有效退烧,那喉咙疼的也可以舒缓吧!也刚好最近Michell 有分享出来10支油的用处,里边有喉咙痛的用油,我全跟了。
~ 1D on guard 保卫复方,在水喝下
~ 2D lemon 柠檬,在水喝下
~ 2D breathe 顺畅呼吸复方,涂左喉咙,2D 涂右喉咙,2D 在胸口
~ 2D peppermint 欧薄荷,涂左喉咙,2D 涂右喉咙,2D 在胸口
(虽然有点多)
一天三次(早午晚)
疼痛真的减少了。

由于喉咙是破的关系,有待慢慢让身体的自身免疫慢慢去修复它,所以用油辅助了我的自身免疫。

24/03/2018星期六,午餐晚餐我都可以吞咽煎炸的食物,也不会感觉难咽叻。晚餐是出席入伙宴

25/03/2018星期日早上,就是今天早上,游泳去 午餐也是正常的经济饭,吞咽也不会疼。

依普通用药物来说,两三天内根本还不能打信息,更不用说去游泳或出席宴会了。

共勉之~


那晚之后,我深深体验到,精油芳疗辅助+足够睡眠(8小时)+足够喝水量=身体里的机能与细胞会自动做工。当然,情绪的波动上也必须保持平稳啊!

平时这些用油都是用在孩子身上较多,自己却很少去亲身体验。
这次是自己亲身体验到精油的好处了!我相信了。


高度注意事项:我不喜欢用椰子油,因为我喜欢精油带给我凉与微辣的刺激感除非是超刺激的油(如牛至),我才会用椰子油来稀释。正确用法,回归前辈的教导,要用椰子油来稀释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