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Custom Search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华人农历新年~牛年哞哞

大年除夕早
除夕那天,大清早我就起身做好最后的准备来迎接除夕晚的庆祝。

再一次的扫地抹地板的功夫是少不了的,然后像平时那样照顾好两个小宝贝。老公就打扫屋外和洗车,然后挂上红彩,检查看灯笼的灯泡等等工作。我回想。。。虽然很累,但是准备过新年的过程是那么的开心。

不过,除夕的心情比平时的心情兴奋来得多,毕竟隔一天就是大年初一了。除旧换新嘛!但是,2008年尾经济开始不怎么景气,当然也影响到2009年。

新年的新衣裳
我今年买了四件上衣、一件长的牛仔裤、一件牛仔裙、一件布裙、一件上班裤、一件连衣裙和两件项链,就这样刚刚好,不多也不少,那也要花上四百八十零吉了。至于鞋子就没买啦!

我的老公呢!他只不过买了两件衣服和一双鞋子,其他的都没买。那也要花上两百零吉了。

不够钱啦,不买那么多好了。因为今年公司也没给花红,就是因为我们的经济不景气惹的祸。

至于我的两个宝贝,幸好,从来不必劳烦我担心她们穿的戴的等等。我妈买给她们每个人各两套衣服和鞋子,我哥呢!买给瑄瑄三套衣服,我的家婆买给绮绮一套衣服。那就够啦!小孩很快就长大的,不必买太多衣服的。其实,我的家人也时常买衣服给她们的,我根本就不必要再买了。

大年除夕晚
除夕那天的下午五点开始,我、我的二姑和我的家婆开始在厨房里准备团圆饭。我们的团圆饭主题是火锅。

今年最多的还是鱼丸类,可能鱼丸是圆的,代表着团圆吧!还有许多种类的青菜,我看大概也有五六种吧!鱼鳔、海参、鱿鱼、鱼类、大虾、菇类、罐头食品等等,真的太多食物了。

我们一家十五个成员,大家轮流吃。就因为饭厅空间小、饭桌小,就轮三批吃。

饭后,我们几个年轻的就坐下来搓汤圆,准备煮汤水,给晚上拜拜用的。晚上拜拜是迎接大年初一新的一年又来临,我们还放鞭炮,斩除妖魔鬼怪。虽然政府不允许人民放鞭炮,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放呢!不只是华人而已,马来人、印度人也同时在放!

我那大的瑄瑄,一听到鞭炮声响起,就怕到躲了起来,而且还大哭一场呢!真是胆小的宝贝。而绮绮呢,什么都不怕。

大概大家玩的也玩到累了、忙的也忙到累了,我们都各自回家睡觉。我和老公回到家没睡,还在看电视。那时是凌晨一点三十分,刚好电视频道有播着中国杂技表演的戏,其实是迎接新年的节目。我们就坐下来休息顺便欣赏电视节目表演。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除夕那一天就这样过了。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日,我什么地方都没去,只是呆在家里照顾两个宝贝。我的老公、二姑和家婆就去庙里拜拜,祈求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他们总共去了十间庙里拜拜。一大清早已出门,直到下午四点三十分才回到家里。也真的累透他们了。

下午五点半时,往常一样,过去准备火锅的材料。年初一晚也是吃火锅,只是不同汤味而已,也没那么多人回来吃了。

下午五点的时候,天空忽然间暗了下来,我还以为是要下雨了,但是没有。听说是日食,我也不懂,都是听来的。

又是吃得太饱的一天。幸好有EasyGo帮我消化,不然我就肚涨得没法子睡觉了。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节日。我们本说好早上九点半就要出门的,那知,这边摸的那边摸的,也摸到十点半才出门。

回到娘家,还有几个亲戚来我妈的家。我们就谈天,一边谈天一边在等我的哥哥。

大概中午一点,我们就去我的大伯家拜年,之后还去了Auntie的家和我的保姆家(之前有提过的Guan Erm)。

那天平安夜去了,但是她睡了。只好新年的时候拜访她。她真的老了,手上多了一个助行工具--拐杖、说话也咬字不清,听说是去年中风时得来的影响,我也四年没见到她了。光阴似箭,姐姐们的脸蛋儿也多了几条皱纹,思姐升级当了奶奶,我的保姆升级当上了曾婆婆,四代同堂;娇姐的孩子们都将二十岁了,那娥姐也有三个孩子了。。。其他的哥哥们,更甭说了。

一会儿,我们又回去Auntie的家。年初二晚,Auntie邀请我们在她的家吃晚餐,又是火锅。不同人煮的火锅有不同的味道,在不同人的家吃火锅也有不同的气氛,但是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好吃”。

我们也玩得很累,大概晚上九点多才回家。

大年初三
年初三早上,本想去银行开个户口给绮绮。哪知去到银行,按了号码然后看一看,哇!需要等上至少三个小时多,没办法我们只好打退堂鼓了。

吃了午饭,其实午饭也是火锅,我们一家又到外头向亲戚拜年去了。第一站我们去了老公二舅家,那儿小孩很多,我的两个宝贝很兴奋。第二站我们去了老公大姨家,那儿就很闷热,也刚好是下午太阳炎热的时候。第三站我们去了老公三叔家,因为是乡下,所以我不用担心瑄瑄到处乱跑了。她在那儿玩得很开心,因为不必顾虑车辆的来往。之后本想还去老公大伯家和四叔家的,因为太累了,也迟了,所以回家。

大年初四
初四,我开工啦!因为没有年假了,所以乖乖的上班去了。


过了一连串五天的假期,真不想去上班。感觉上还是很飘飘然的,还没回到工作的心情。
已是新的一年了,希望公司里不再有人刻意制造不必要的是非、希望不会再被同事陷害(也许去年我没去打小人吧?!哈哈!)、希望公司顺顺利利赚大钱,这样年中花红就有望了。。。
就这样的愿望罢了!希望能实现吧!

我的新年结束了~必须回到工作的心情了~
送给大家迟来的祝福:
华人农历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No comments: